自动挡车低速时顿挫感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车低速时候顿挫感可能有因为发动机供电系统异常;发动机供油系统异常、变速箱出现冲击、顿挫、闯挡;发动机机脚垫损坏;节气门长时间不清洗、积碳过多;变速箱内部离合器泄压;变速箱油量没有达到规定的标准;电磁阀损坏。

具体原因及解决方法如下:

1、发动机供电系统异常:火花塞、点火线圈故障,或高压跳火不好,导致发动机间歇性工作不良;检查供电系统,更换火花塞、点火线圈。

2、发动机供油系统异常:如果喷油嘴有积碳,或者轻微的堵塞,或者雾化不好,很容易引起喷油不正常;需要清理供油系统,重点清理喷油嘴积碳。

3、变速箱出现冲击、顿挫、闯挡:一般是阀体损坏,或者变速箱油变脏,内部有杂质,尤其是在阀体内部脏污杂质聚集堵塞管路,导致无法实现对油压的有效调节,造成顿挫感冲击打滑等问题发生;检查变速箱内有无破损零件,及时更换。另外应定期检查清理变速箱内是否脏污,使用高品质的变速箱油。

4、发动机机脚垫损坏:变速箱机脚垫损坏,在松油门的时候起不到缓冲作用,会造成顿挫;需要更换发动机机脚垫。

5、节气门长时间不清洗、积碳过多:会导致节气门开启角度发生变化,松油门时候也会有顿挫感;清理节气门积碳即可。

6、变速箱内部离合器泄压:大部分都是活塞或密封圈损坏造成的,需要更换新泵。

7、变速箱油量没有达到规定的标准:变速箱的油无论是加少了还是加多了,都是会导致故障的出现的。所以在加油的时候一定要按照标准来加,千万不能少于或者高于这个标准。

8、电磁阀损坏:导致电信号传递不到控制电脑。需要更换电磁阀。

如果正常驾驶过程中,换挡顿挫反复出现,且顿挫感很强,则说明变速箱有可能出现问题。可以先检查一下变速箱油,是否缺少或发生油品变质。如果变速箱油没有问题,建议还是去修理厂最好是4S店,用电脑对变速箱控制系统进行一次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