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刹车感觉弹簧响是什么问题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踩刹车时有异响的原因如下:

1、声响也分很多种首先要区分异响的声音,是尖叫,还是闷响,或是丝丝地叫。

2、如果是尖叫,首先要检查是鄙视刹车片快用完,报警片发声,如是新片,那要检查一下有没有异物被夹到刹车盘与片之间。

3、如果是闷响,多是刹车卡钳的问题,比如活动销磨损,弹簧片脱落等。

4、如果是丝丝叫,那么问题就比较多,卡钳,刹车碟,刹车片都可能有问题,如果响声持续,首先要检查有没有拖刹,卡钳复位不良会导致碟与片长时间摩擦,在一定条件下会发出异响。

5、再检查片与碟之间有没有卡进异物,如果是新片,那要看刹车碟有没有起槽,因为局部摩擦会导致异响,如果碟没有问题那要考虑刹车片是不是太硬,或者是消音片安装错误,如果是在制动时才会响那多是刹车片太硬。

踩刹车感觉弹簧响的解决方法:

1、踩刹车时,建议检查刹车盘和刹车片的摩擦力是否有问题。

2、踩刹车并发出刺耳的声音时,除了要磨合新的刹车片外,还应在第一时间检查一下刹车片是否已用完或是否有异物。如果刹车片已用完,应立即更换,如果出现异物,则应将刹车片清除,取出并安装新的刹车片。

3、踩刹车并发出低沉的声音时,最好检查卡钳是否损坏了,或者如果弹簧已断开等,则应立即进行更换。

4、踩刹车听到稀里哗啦的响声时,应检查刹车片上的附件是否松动,最好的方法是重新加固或更换新的刹车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