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部补漆看得出来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飞飞
【认证专家】王飞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局部补漆一般看不出来,当然也分一下情况:

1、要看被补漆的地方原来是什么样的状况,如果是那种划痕比较严重的,补漆还是会看得出来的,如果划痕不是特别的深,不是特别的明显,补漆不容易看的出来的;

2、同时也要看补漆的技术,如果选的也得和车子本身的颜色一样那么不容易看的出来,如果补漆技术不行,漆的颜色和车子本身的颜色有差异,会很容易看的出来的;

3、由于车漆颜色、补漆工艺等不同,补过漆的二手车必然与原来的车漆存在一定色差。在光线良好的情况下,车主可以站在车辆的多个不同角度去仔细察看色差。也可把手搭在额头上方,与车身成45度角,通过车身反射光的明暗对比来判断是否做漆,因为一般情况下,做过漆的地方反射光会很暗。

补漆技巧:

确认色漆没有色差完全干燥后就可以喷涂清漆了,根据喷涂面积大小倒适量的亮油并加入引发剂(亮油10:引发剂1) 喷涂气压2-2.5KPa,第一遍轻喷,根据温度静置1-2分钟(温度高静置时间就短温度底静置时间就长)然后再喷涂第二遍。

喷涂第二遍时要压实走枪要慢二分子一重叠喷涂(走枪速度以每秒40-60CM视出漆量而定),喷完后对光检查有无漏喷的地方,尤其是边角部位,确认无误就可以进行驳口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