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排水管进水如何排掉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拨打救援电话。排气管进水后导致发动机熄火,不要强行打火,要放下手刹,将车子停好后拨打救援电话。

2、清洗烘干。让救援车辆将车子拖到维修店后,经过简单的清洗、烘干,发动机就可以正常工作。

3、手动排水。如果涉水不严重,排气管进水不多,可以手动排水。先检查电子系统、车壳底下是否有积水,再将火花塞拆卸下来,把发动机里的水排出后再装上即可。

4、停在上坡路。把车开到上坡路上,车头朝上、车尾朝下,停放十分钟左右,同时发动机怠速运转,让水流出来的同时高温也会蒸发掉排气管中的一些水。

排气管排气是间歇性的,所以当排气管堵死的时候就会造成熄火的情况。因此雨天过有积水的路面时要加大油门,在1挡或2挡下低速行驶。

同时车主也要根据路面的参照物来大概估算一下积水的深度,如果目测过不去的情况下不要强行通过,要绕路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