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有点抖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抖动的原因:

1、发动机的机脚胶老化或松脱;由于是橡胶制品,时间长了会老化变硬,失去工作能力,从而造成汽车抖动。及时更换发动机机脚胶。

2、发动机缺缸;表现为:车子排出的废气气流有明显的间歇,同时排气管抖动厉害,能够明显感觉到发动机的抖动,有时会伴随着突突的声音。这种多半和点火线圈故障有关。及时更换点火线圈故。

3、发动机积碳问题;当发动机内部的积碳过多时,汽车的点火能量减少,进气效率下降,最终导致发动机出现抖动、加速无力的症状。要定期清理积碳。

4、燃油系统故障;添加不适配的燃油标号,导致汽车输出功率下降,动力降低,或者由于油箱盖通气孔堵塞,油箱开关、燃油滤清器及油箱至化油器之间的油管部分堵塞,不能满足所需油量的供应,导致混合气过稀、发动机抖动。要按汽车标号加注汽油。

5、进气系统故障;如果空气滤清器长期使用未及时清洗产生堵塞,空气量不足都将造成可燃混合气过浓,使得发动机功率下降;如果是带有涡轮增压器的车辆,其增压装置一旦故障,也会造成发动机在加速时出现抖动。要定期清理空气滤清器。

6、发动机的混合气燃烧不良;检查废气管是不通畅。如果不通,清洗或更换。

7、燃油供油压力异常;机油存储量过少,造成机油压力低,解决方法是补加机油。机油脏污、粘稠,导致机油泵不能将机油吸入、泵出,造成机油压力低或无压力,解决方法是换机油。机油变稀,从发动机的各摩擦间隙中泄漏,造成机油压力低,解决方法是换油或检修冷却系统。机油油管漏油、机油泵损坏或其零部件磨损超标,解决方法是检修。

8、火花塞极点间隙磨损;更换火花塞即可。

9、点火线圈故障;更换点火线圈。

10、发动支架或变速箱支架橡胶件老化;更换老化支架。

11、节气门堵塞;定期清理节气门。

12、冷启动,汽车在冷启动时,发动机润滑效果比较差,机油流动性差,也比较粘稠,所以会有机械磨损的异响。还有冷车启动,冷却液温度比较低,混合气比较浓,燃烧不充分会导致发动机抖动并,这个一般属于正常现象,热车后会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