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过户委托书如何才可以有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过户委托书需要签字盖章才能有效。

1、代为与他人签订汽车转户合同或者协议盖章。

2、代为向车辆管理机关申请汽车过户登记,按车辆管理机关要求提交文件或在文件上签名。

3、代为缴纳与汽车转让有关的,并依法或依约定应由委托人缴纳的税费。

4、代为签收与汽车转让有关的文书。

汽车过户就是把车辆所属人的名称变更,是买卖二手车过程中不可省略的重要程序。

个人车辆过户委托书模板:

委托书

XXX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

兹委托______办理(号牌号码或车辆识别代号)为______的机动车的______业务,委托人在上述事项内所签署的有关文件资料及提供的手续,均是委托人真实意思的表达,本委托人均予以承认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本委托书自签署之日起______天内有效。

委托人(签字或盖公章):______受托人(签字或盖公章):______经办人签名:

签署日期:____年____月____日

注:

1、受托人已核实委托人情况,并保证本委托书的真实性。

2、本委托书由受托人提交,受托人保证仅在受托范围内办理业务。

3、委托人,受托人的身份证或组织机构代码证等作为本委托书的附件附后。

4、申请补领机动车登记证书不得代办。

5、托书的填写应准确完整,不得涂改,否则无效。

6、委(受)托人为个人的签名,为单位的公章。

7、委(受)托人对本页内容均已明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