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l加机油多少升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4l加机油加接近5升,约4.5升。加到油尺的上下限中间就合适了,机油是发动机使用的润滑油。机油可以润滑减少磨损,辅助冷却,密封防泄漏,防锈防腐蚀,减震缓冲。基础油是润滑油的主要成分,决定了润滑油的基本性能。添加剂可以弥补和改善基础油的性能,赋予基础油一些新的性能。

以奥迪A4L 2022款45TFSI quattro臻选动感型为例,车身长宽高为4858*1847*1411mm,轴距为2908mm。(数据来源于有驾官网)

加机油的注意事项:

油量应略低于机油尺上的刻度,不要加的过满。机油对于发动机的运动来说实在是极为重要,因为肩负着润滑和散热两大功能。但过量的机油,不但会增加曲轴的转动阻力,还会降低发动机的输出功率,甚至那些过量机油还会窜入燃烧室参与燃烧,从而造成车辆烧机油、冒蓝烟等情况的发生,以至油耗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