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需要多少科时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静观世界
【认证专家】静观世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据《机动车驾驶培训教学与考试大纲》显示,常考的C1驾驶证科目二为16个学时,C2驾驶证科目二为14个学时。

1、规定学时只是基本学时要求,允许增加但不可减少。增加考试内容和项目的,必须相应的增加学时。每个学员课堂和实际操作学习时间每天分别不得超过4学时。

2、新大纲规定,C1证和C2证的总学时分别为62学时和60学时,均比原来的要求少了10多个学时。每学时为60分钟,其中有效教学时间不得低于45分钟。每个学员课堂学习时间和实际操作时间每天均不得超过4学时。

3、在学时安排上,新《大纲》大幅增加了基础操作及实际道路训练比例。例如,小型车(C1)第二阶段的教学中,操纵装置的操作、起步、停车、换挡、变速、倒车等基础训练的操作学时由5学时增加到10学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