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机动车经过市区哪种路段不得超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伟征
【认证专家】李伟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机动车行经市区交通流量大的路段时不能超车,例如前车正在左转弯、掉头、超车、与对面来车有会车情况、前车为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行经铁路道口、交叉路口、窄桥、弯道、陡坡、隧道、人行横道等都不能超车。

超车的基本要领:要细心察看、正确果断、超车应提早减挡提速、若发觉故意外环境,要冷静岑寂、尽快加速、遏制超出、超出路边车要防范。

超出行驶车时应操纵策动机牵引阻力加速,多鸣喇叭,细致察看,加大与行驶车辆的横向间距,并做好泊车等应急筹备、超出车队时要在超车视距精良的环境下加快连续超出。

超车的注意事项:超车前一定要先观察所要借用车道的状况,及所要超的车前面的车辆行驶状况。为提高油门响应速度,增大扭矩以便快速提速,自动挡车型要迅速把油门踩到底,手动需要先降档,然后再迅速踩下油门加速。

超车过程中切忌连续并线,并线弯沉后直行加速,观察后方确定安全在并回原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