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车需要车主本人到场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过户卖方本人可以不去,可以委托代理人办理,但是需要车主本人写一份个人授权委托书,委托书上复印有车主的身份证复印件和签名,代表车主全权委托此人来代办相关事务。之后,需代办人拿车主身份证原件和代办人身份证原件,及过户的其他手续即可。

《机动车登记规定》第五十四条 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委托代理人代理申请各项机动车登记和业务,但申请补领机动车登记证书的除外。对机动车所有人因死亡、出境、重病、伤残或者不可抗力等原因不能到场申请补领机动车登记证书的,可以凭相关证明委托代理人代理申领。代理人申请机动车登记和业务时,应当提交代理人的身份证明和机动车所有人的书面委托。

车辆过户流程:

1。过户大厅照相,手续准备:买卖双方身份证、行驶本、登记证复印件;

2。填写过户合同;

3。领取顺序号,等待受理;

4。窗口递交手续,出过户票;

5。工商及市场盖章;

6。缴纳费用,领取过户票;

7。户籍所在地车管所拆牌、拓号、变更牌照、选取新号牌、出新行驶本、登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