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点电喷与直喷本质上有没有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多点电喷射发动机的喷油器装在进气歧管上,油、气在歧管内开始混合,然后再进入到汽缸中燃烧,缸内直喷是把燃油直接喷射到汽缸中去的技术,两者在本质上有区别。

以下是多点电喷和直喷的区别:

区别一:

工作方法不同。多点电喷从字面上理解就是每一个喷油嘴上,不止一个喷油孔,它是将燃油直接喷入各气缸的进气岐管,然后进入相应的燃烧,每个气缸一个喷头。直喷是直接将燃油喷到汽缸中,在汽缸内与空气形成可燃混合气,这样更能发挥每一滴燃油功效,但对喷油嘴的要求很高,因为气缸内是高温高压的环境。喷射压力也进一步提高,使燃油雾化更加细致,真正实现精准地按比例控制喷油并与进气混合,并且消除缸外喷射的缺点,多点喷射因控制精度高等原因而被广泛使用。

区别二:

使用对象不同。家庭用车就选多点电喷,多点电喷更加可靠,维修保养的费用低,油耗不见得非常高。缸内直喷理论上有很多优点,但是用起来并非那么好,缸内直喷是趋势,优点无法替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