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上显示钥匙感叹号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上显示钥匙感叹号可能因为钥匙没电或电池电量不足、钥匙坏了、汽车的手刹没有松开或车辆检测不到智能钥匙信号。

具体原因及解决方法如下:

1、钥匙没电或电池电量不足,导致距离稍远就检测不到,可以试试把钥匙靠近启动按钮看能不能检测到。如果靠近的话能检测到,就说明钥匙没电了,需要重新更换电池。

2、可能钥匙坏了,可以换一把钥匙进行解锁,损坏的钥匙需要去4s店重新配芯片。

3、汽车的手刹没有松开也会导致钥匙感叹号故障灯亮,松开手刹后故障灯可以自动熄灭。汽车行驶时一定要松开手刹。如果开车不松开手刹,时间长了,会磨损汽车的刹车片,降低其使用寿命,严重的会影响汽车的发动机。

4、车辆检测不到智能钥匙信号,出现这个提示的时候,可以尝试把车辆的智能钥匙放在感应区,也就是车辆的一键启动键上或者中央储物槽内。

如果是带有一键起动的车辆,车里面有接收模块,钥匙内有发射模块,车主上车以后是不用将钥匙拿出来的,车辆会感应到钥匙,车主只要踩下制动踏板(刹车)、按下启动按钮就可以起动发动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