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自锁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烽火
【认证专家】烽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将车钥匙插到钥匙孔中,将方向盘与车钥匙同时同方向转动即可解锁,如果用以上方法没有解锁,那么钥匙的转动方向不变,将方向盘顺时针、逆时针晃动两下就可以解锁。以下是拓展资料:

方向盘自锁属于防盗:

方向盘锁死是汽车非常基本的一个防盗功能。原理是通过钥匙的旋转,由弹簧来控制一个钢销子,当钥匙拔出后,方向盘只要有转动,那个钢销子就会弹进预先留好的孔里,然后卡住方向盘确保你转不动。在方向盘锁死的情况下,方向盘会转不动,钥匙也拧不动,汽车无法启动,从而实现防盗。

方向盘自锁常见原因:

锁死方向盘经常出现在新手车主上,因为停车熄火后,发现方向盘没有回正,然后就习惯性用手直接打回,这时方向盘立刻进入了防盗功能。所以在熄火后,尽量不要再碰方向盘,即使要回正方向盘,也要启动发动机来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