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光镜调到什么位置合适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烟草浓浓
【认证专家】烟草浓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因为每个人的身高不一样,所以调整的方法不可能一样。最好根据自己的调整情况来决定实际调整哪个位置。接下来我们来看看汽车后视镜是如何处于最佳位置的。

首先是左后视镜,驾驶员要以地平线为基准,调整上下角度,使后视镜露出半边天和半个地面。然后左右角度,把车身占据的镜面面积调整到四分之一左右。调整汽车后视镜要注意驾驶姿势,不能说是通过观察后视镜来调整。

然后是右后视镜。因为右后视镜离驾驶员位置最远,我们需要减少占用的空间,尽可能把后视镜空间留到车身侧面,所以右后视镜只占天空的四分之一空而车身也占四分之一。

回到车内后视镜,它的调节相对简单。很多人调整后视镜的错误是用它来观察后排乘客或者觉得碍眼,直接拧到向上的角度。正确的调整是通过后视镜透过后窗看到车后的情况,地面和天空的比例空是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