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在高速应急车道停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达锋
【认证专家】达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非紧急事件高速应急车道不可以停车。

以下情况可以临时占用应急车道;

1、在行驶过程中,如果车子突然抛锚,可以停在应急车道。比如车辆因燃油耗尽、爆胎、转向失灵等原因无法行驶,可以停在应急车道等待救援。

2、驾驶过程中,司机如果突然生病,无法继续行驶,可以停在应急车道上。比如有些司机在高速行驶时突然感觉身体不适,行驶会危及安全,可以使用应急车道。但驾驶员绝对不可能因为疲劳而在应急车道停车休息。

3、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工程救险车、救护车可以占用应急车道。

非法高速路应急车道停车扣6分。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第十条第十一项规定;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或者城市快速路上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的一次记6分。

应急车道停车注意事项∶在应急车道停车时,必须开启双闪,并在车辆后方150米处放置三角警示牌。如果能见度低或在夜间,放置三角形警示牌的距离应适当增加到200米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