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转向柱模块起什么作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奔驰转向柱模块起到以下这些作用:

1、那个是控制转向柱锁的。所谓的转向柱锁,其实是一种转向管柱锁定装置,包括:可以在汽车钥匙或便携式终端被插入或移开时生成检测信号的钥匙开关模块;

2、可以根据前述钥匙开关模块的检测信号而针对插入或拔掉的汽车钥匙或便携式终端的进行鉴权步骤的车主鉴权模块;以物理方式限制转向轴的旋转运动的锁止板。转向锁主要由锁杆、凸轮轴、锁回止器挡块、开锁杠杆和开锁按钮等组成;

3、其作用简单来说是,当驾驶员从钥匙筒拔出钥匙后,转向柱便被锁杆锁住。这样,即使偷窃者不用钥匙(点火开关)而把发动答机起动了,但汽车仍不能够转向,无法驾驶。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转向柱是转向系统连接方向盘和转向器的元件,主要作用是传递扭矩。 通过转向柱,驾驶员把扭矩传递给转向器,带动转向器实现转向。常见的转向柱有液压助力转向柱,电控液压助力转向柱和电动助力转向柱,不同转向柱的系统不同。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奔驰车转向柱控制模块3年内质保 奔驰的无钥匙启动是距离车距一米左右时,汽车能感应到钥匙。这时候你只要走近汽车拉开门就可以解锁开门了。同样,坐进驾驶室按下启动按钮就可以发动汽车。前提当然是要钥匙在你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