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大灯调到几档合适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大灯调到几档合适:

1、行李箱空载的时候,应该车头最低的时候,这个时候应该调到0挡,大灯高度最高。

2、当汽车满载人员行李箱空载时,车头是第二低的,这时应该调到1挡的位置,这时车灯是处在较高的位置。

3、当汽车满员,同时行李箱满载时,汽车处在较水平的位置,这时采用2挡。当只有驾驶员,行李箱满载时,车头最高,大灯高度也越来越低,所以零挡最高,3挡最低。

灯光高度调节一般是根据后排乘坐人数与后备箱内货物重量来决定的,后排乘坐人数比较多的情况下,车屁股就会往下凹陷,车头就会对应太高,车灯高度也会因此太高,引起对向汽车行驶员出现炫目的情况,容易引发事故。所以这个时候需要适当调整大灯位置,让灯光能随时维持一个合适的高度,适应不同的情况,提高行车的安全性。灯光调整需要根据实际路况进行灵活调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