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增程式汽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增程式电动汽车是指在纯电动汽车基础上,增加一个内燃机给动力电池充电或直接驱动电机增加续航里程,从而克服纯电动汽车行驶里程短的电动汽车。

工作原理:

在电池电量充足时,动力电池驱动电机,提供整车驱动功率需求,此时发动机不参与工作。当电池电量消耗到一定程度时,发动机启动,发动机为电池提供能量,对动力电池进行充电。当电池电量充足时,发动机又停止工作,由电池驱动电机,提供整车驱动。

纯电动工作模式:

采用充电桩充电,在电池容量范围内可纯电动模式运行,发动机不启动,只做非正常情况时备用状态,达到了零排放,完全是一台纯电动汽车。

插电式工作模式:

晚上充电桩充电,白天有计划使用电池能量,减少燃油发动机动力,显著提高节油率,同时具有启动助力和刹车能量回收功能,节油率可达百分之5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