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行驶有打滑的感觉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正常行驶有打滑的感觉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1、天气:潮湿或雨天湿滑的地面会使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力突破临界值,附着力不足,转变为滑动摩擦。车轮空转,导致打滑。尽量慢速出行。

2、急刹车:急刹车抱死车轮,或者突然加速导致车轮空转,足以使轮胎失去附着力而打滑。尽量不要突然急刹车。

3、前轮打滑:这种情况通常是过弯时加速过猛造成的。转动方向盘使前轮转向,前轮与车身同向,但不要转得太厉害,以免后轮打滑。

4、后轮打滑:这种情况通常是在驶入弯路或行驶在平坦、崎岖或高拱路面时,车速过高时过度制动造成的。后轮打滑时,车尾会滑向一侧,甚至车身会剧烈打转。松开油门或刹车踏板,不要踩离合踏板,向滑车尾方向打方向盘。

5、四轮打滑,因刹车过程中四个轮子锁死不能转动。需要慢速刹车。

预防打滑:

1、尽量不要在滑路上停车,如起步打滑,应清除稀泥或积雪,光滑路面应撒上干灰干沙或垫上能防滑的各类物质,用二挡小油门起步。

2、冰雪路可将防滑链条带上(一般只带后轮)有四轮驱动的车应挂上前驱动,泥泞路上不能带防滑链条。

3、根据路面附着系数及道路条件选择正确的挡位,用二挡起步(一挡容易打滑),小加油慢抬离合器,可用高挡低速行驶,但不能用低速挡高速行驶,否则容易打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