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气压240是几个气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胎压240指的是轮胎胎压为2.4巴,胎压数值在正常的范围之内,通常来讲,家用汽车使用的轮胎胎压值在2.3到2.5巴。

汽车轮胎的胎压值在油箱盖背面,不同类型的汽车,轮胎的胎压值是不同的,胎压值要根据汽车的使用情况来决定。在使用汽车的过程中,要定期检查汽车轮胎的胎压,及时观察轮胎的胎压状况。轮胎的胎压同时也受到季节的影响,冬季胎压和夏季胎压是不同的。

如果汽车轮胎的胎压过高,在驾驶汽车的过程中,汽车的刹车距离会变长,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会变小,同时也会缩短轮胎的使用周期。

如果轮胎的胎压值过低的话,在驾驶汽车的过程中,刹车距离会相应变短,虽然在转弯的过程中,轮胎与地面的附着力会变大,但是长时间处于低压的状态会导致汽车的油耗增加,同时还会导致轮胎侧壁不断地压缩再还原,缩短轮胎的使用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