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气门传感器的作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节气门传感器的作用:

节气门位置传感器,其主要功用是检测出发动机是处于怠速工况还是负荷工况,是加速工况还是减速工况。实质上是一只可变电阻器和几个开关,安装于节气门体上,外形及内部结构如下图所示。

电阻器的转轴与节气门联动,有两个触点:全开触点和怠速触点。

当节气门处于怠速位置时,怠速触点闭合,向计算机输出怠速工况信号。

当节气门处于其它位置时,怠速触点张开,输出相对于节气门不同转角的电压信号,计算机便根据信号电压值识别发动机的负荷。

根据信号电压在一定时间内的变化增减率识别是加速工况还是减速工况。计算机根据这些工况信息来修正喷油量,或者进行断油控制。

节气门位置传感器是汽车油门车身系统的组成部分,主要作用是确保将特定量和精确量的燃油和空气输送到汽车的发动机中作为发动机燃烧的输入。

当车主每次踩下油门踏板时,节气门蝶阀有效的旋转,使精确的空气量能够通过发动机进入燃烧室中,当进一步踩下踏板时,阀门将打开的更多。

节气门位置传感器向功率控制模块发送信号以报告节气门蝶阀的位置,这会将相应量的燃料输入发动机燃烧室中,从而为燃烧发动汽车创造了理想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