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什么时候做首保合适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在行驶3000至5000公里或者3至5个月后做首保。

如果跑到了保养规定的公里数,就必需去保养,和新车购买的时间没有关系。厂家制定的保养周期都是根据所使用的机油和零部件的质量而定,不同品牌的汽车相对应的保养时间与里程规定都不一样。一般跑到3000公里到5000公里即可进行首次汽车保养。

一般来说,车型不同保养时间不同,但若跑的里程少,只要不超过保养手册规定的4S店首保时间,就可以先不着急去首保。此外,每辆车在出厂时都有一份保养手册,上面会标明首保的时间和之后的保养间隔,建议各位车可以按照保养手册上的规定的时间来进行保养。

新车首保需要保养的有:

1、检查发动机的工况,如管路连接是否正常、是否存在泄漏点、发动机工作的声音是否正常、是否有异响;

2、检查冷却液含量是否处在正常状态;

3、检查刹车片和轮胎的磨损程度,以及胎压状况;

4、检查底盘件有无刮伤、腐蚀情况;

5、检查助力油剩余量以及各油管接口是否有渗油的现象;

6、车辆全面清洗,包括发动机舱、车身和内饰。

不同品牌、车型的汽车配有不同的发动机,有些发动机采用特殊技术,对机油很严格,而有些发动机采用特殊材质,精密度高,磨损会相对较小,因此首保时间和里程数的规定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