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位产权多少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位产权年限:有产权的车位,产权年限为70年;无产权的车位使用年限为20年。

地下车位产权期限主要看车位所属建筑主体的土地产权性质,商用建筑40年,民用建筑70年。车位只有使用权。

有产权的车位可交易产权,确立产权人对车位的所有权、使用权、继承权等;无产权的车位只能转让使用权,一般是通过协议的方式取得对车位的使用权,在租期届满时使用权也就灭失。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第七百零五条租赁期限不得超过二十年。超过二十年的,超过部分无效。

租赁期限届满,当事人可以续订租赁合同;但是,约定的租赁期限自续订之日起不得超过二十年。

车位财权:

1、小区地下产权车位:在小区地下空间中,满足立项和规划条件、办理了土地出让手续,可以办理所有权证书的车位,这种车位的产权年限为70年;

2、小区地上车位:在小区地上空间上,一般是为了满足临时停放车辆而设置的车位,一种是小区建设规划内的车位,另一种是开发商在规划外新增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