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钥匙启动车没反应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钥匙启动车没反应有以下原因:

1、蓄电池没电,当蓄电池处于亏电的情况下,就会造成车辆感应系统不能正常使用,自然使用钥匙也打不着火。对于这种现象,只需要对蓄电池充电即可。

2、钥匙电量不足,车主按下钥匙上面的按钮,如果指示灯是熄灭的,就意味着钥匙电量不足,导致钥匙打不着火。车主可以自己购买钥匙电池更换,或者可以去4S店内找专业的人士更换电池。

3、如果车辆周边有信号感染源的情况下,这样就会导致车辆不能正常感应到钥匙,导致车辆打不着火。针对这种现象,只需要将车辆驶离受到信号干扰源的地方,这样就能使用钥匙成功打着火。

4、如果电路或者电子有故障的情况下,也会导致钥匙打不着火,建议找专业的人士检查和维修。

5、点火系统可能有故障,看看点火开关的火线是否有电。如果有电,点火开关正常;如果没有电,点火开关有故障,建议尽快维修。

6、汽车方向盘意外锁死,也会导致汽车无法着火。这时需要将一只手放在方向盘上,用另一只手来回扭动车钥匙,这样车子很快就会启动。这种情况不是故障,而是方向盘锁死了。同时转动方向盘和钥匙就可以解决。

7、汽车的错误档位也会导致汽车无法着火,检查档位并放在合适的位置上。可以更换一下档位,把档位放在n档或者是p档位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