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c灯和发动机灯同时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vsc灯灯亮,并且下面有一个开关,那么车身稳定系统意外关闭。当vsc灯和其上检测vsc感叹号的警示灯同时亮起时,可能是车身稳定系统有问题。发动机点亮的原因可能是燃油质量差、气缸积碳等。

vsc是一种车辆稳定控制系统,由于过转向、欠转向或避障等原因,在车辆的激烈控制下,能够自动集成和调整trc (Tracking防滑控制系统)、方向角传感器、摇尾传感器、轮速传感器和G传感器。并通过vcs调节和单独调节各车轮的制动点,有效调节发动机功率的输出(转动故障灯亮,说明汽车在防侧滑、牵引力调节等方面存在故障。在冰雪地面等极端路况下,可能会发生侧滑,非极端地面不会影响正常行驶。发动机故障灯亮的危害。发动机故障灯亮后,总会出现一些异常情况。

如果不立即解决,通常会导致以下问题:

1、汽车尾气质量会变差,污染环境;

2、增加汽车油耗;

3、燃烧室温度升高,磨损加剧,可能影响发动机早期损坏;

4、发动机燃烧机油;

5、发动机噪音增大,影响驾驶和乘坐舒适性。

当VSC电子车身稳定系统亮起故障码,应及时请求专业技师协助查找原因并修复完好。VSC电子车身稳定系统处于故障状态时,若车辆转向不足,会产生向理想轨迹曲线外侧偏离的倾向,而转向过度则向内侧偏离。VSC通过车轮制动器和控制发动机扭矩,补偿车辆稳定性,使车辆在快速转弯或变道避让等极不稳定的状况下避免发生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