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玻璃起雾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挡风玻璃起雾的主要原因就是因为汽车内外温差过大,进而产生了一种液化现象,其核心点就是在挡风玻璃上。

主要有以下几种方法:

1、暖风除雾:将空调出风口调制吹挡风玻璃,由于汽车刚刚启动水箱水温没有上来,所以此时吹出来的风是冷风,可以避免玻璃起雾,随着水箱温度的升高,出风口的温度也会慢慢升高,这样对玻璃有一个缓慢的加热过程,挡风玻璃也会慢慢适应这种温度的变化,进而能够长久地保证挡风玻璃不出现起雾现象;

2、冷风除雾:在冬天的时候,室外温度较低,用冷风吹的话,挡风玻璃的温度与室外温度相近,冷风能够快速地把玻璃上的湿气给除掉了。

当把冷风关掉之后,随着车内温度的升高,起雾现象又会出现,所以,一旦使用了冷风除雾,就要频繁地启动冷风,不然间断一阵过后就会再次出现起雾;

3、开窗除雾:通过开窗让室外空气进入驾驶室内,保持室内外温差相差不大,这样就能保证挡风玻璃的温度恒定,不会轻易出现起雾现象了,这种方法的原理跟冷风除雾差不多,在冬天还是很难长久地使用,如果是晴天还好,一旦出现雨雪天气,就比较尴尬了;

4、除雾剂除雾:只要在玻璃上一喷一擦,就能形成一层保护膜,防止玻璃起雾;

5、选一款自带除雾功能的汽车:前车窗、后视镜,加热除雾,一键就OK。

6、可以将车辆两边的窗户打开一个小缝:这样车内外空气形成对流,温差也会减小,雾气就会慢慢消失;

7、洗洁精配合干布擦:拿洗洁精兑水1比6,用海绵均匀涂抹于车内玻璃上,等干了后用擦车毛巾擦干净,不留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