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四国五国六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四国五国六的区别:国五的汽车排放标准高于国四,排放标准不同,尾气排放更严格。并且对一氧化碳,悬浮粒子,氮氧化物等机动车排放物的限制更加严格了,国五标准比国四在氮氧化物排放量降低了百分之二十五,国六标准比国五标准整体提高了百分之五十。第五标准相当于欧洲目前实施的第五阶段排放标准。与现行国五标准相比,国六标准门槛提高了近百分之五十,将成为目前世界上最严格的汽车排放标准。

世界上主要有三大汽车排放法规:美国、欧洲和日本。虽然国内汽车市场发展迅速,但排放法规相对落后,起步较晚。从2000年开始,中国根据欧洲排放标准发布了中国第一阶段排放标准,之后是中国第二、三、四阶段,现在是中国第五阶段。

国4排放标准开始于2011年,在2011年至2017年生产汽车都是国4标准。2017年7月1日,国五排放标准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实施,其中氮氧化物排放比国四标准降低百分之二十五,PM排放限值提高到更严格。计划于2020年7月1日实施国六排放标准。相比目前国五标准的门槛,国六排放标准提高了近百分之五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