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边刹车还是油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蛰伏
【认证专家】蛰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管是手动挡还是自动挡的车型,都是左边是刹车,右边是油门。很多人会将刹车和油门搞混,其实在手动挡的车型尚且如此,但是自动挡的车型没有离合只有刹车和油门且都用右脚控制,只要不是左右脚同时控制,搞混的可能性反而较小。

开车的时候要注意,脚跟要放在刹车踏板的正下方,这样万一遇到紧急的情况,就可以随时进行刹车制动了。

很多新手掌握不好刹车时机和刹车力,往往刹车会比较生硬的。在刹车距离足够的前提下,缓慢持续踩下刹车踏板,均匀减速,当车身趋于停下的时候,要缓慢抬升刹车踏板,直到停稳时完全松开。

跟车时制动主要目的是与前车保持安全的距离,也就是通过制动保持与前车基本一致的车速,所以跟车时制动技巧的关键是缓踩制作踏板,保持制动力,如果发现前车有刹车行为,要提前把脚放到刹车踏板上,以防前车急刹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