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电器的功能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断电器的功能是周期性地接通和断开初级电路,以使次级电路中感应出高压电。它的主要部分是一对触点。一个是固定的,另一个是活动的。这两个触点一般时间是闭合的,活动触点随发动机曲轴的转动而开合。

断电器是蓄电池点火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断电器触点的断开、闭合,使点火线圈初级电路切断或接通,由于电磁感应而使点火线圈的次级感应出高压。断电器的作用在规定的时间内利用凸轮的控制,定时、定点使其触点断开或闭合,接通和切断点火线圈中的低压电流,使次级线圈感应出高压电,并将高压电通过高压线到火花塞中心极上产生高压电火花,点燃发动机内的可燃混合气。

断电器的闭合时间较长,初级线圈中通过的电流就增加,为了减少不必要的电流消耗,点火线圈的初级线路中都装有附加电阻器,这种电阻器当通过的电流增加时会发热而电阻增加,因此就节制了通过的电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