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为什么不造纯电动汽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日本为什么不造纯电动汽车的原因:

1、充电桩难以普及。日本是一个国土面积更小的国家,不能大力修建充电桩停车位,因此电动汽车在日本的普及将面临重重阻碍。日本的很多停车位都是立体停车位,一个普通的停车位上面能停好几辆车,这类车位难以改造,也没办法在车位上加入充电桩设计,因此日本这些车企在造车之初就没有考虑过造纯电动以及插电类汽车。

2、日本的混动车型也能达到节省燃油的目的。插电版本的汽车虽然也能烧油和充电,但是却有一个缺点,那就是当电量耗尽后用燃油来驱动,油耗将非常高。一台插电汽车用纯电行驶百公里油耗可能仅为6L,切换为燃油行驶油耗可能会翻倍,日本的混动汽车就能避免这个问题。

3、废旧电池不好处理,容易污染环境。日本的国土面积比较小,非常注重环境保护,如果大力普及纯电动汽车,淘汰的电池板难以处理,反而会污染环境。总而言之日本没有生产纯电动以及插电汽车,并不是因为自身的技术不过关,恰好是因为日本不适合这种汽车的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