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关了还一直响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熄火后还有响声的原因如下:、三元催化器的冷却声:三元催化器工作时的温度非常好,熄火后内部金属件会发生热胀冷缩,并发出异响;排气管的冷却声;发动机冷却不均匀造成的异响;发动机的散热风扇在自动降温;

车子熄火后还有响声的原因如下:

1、三元催化器的冷却声:三元催化器正常的工作温度是400至800摄氏度,熄火后其工作慢慢停止,温度会下降,其内部的金属部件会发生热胀冷缩,然后发出异响;

2、排气管的冷却声:车子负荷高或者有混合气在排气管燃烧的情况下,温度会更高,排气管会热胀冷缩发出异响;

3、发动机冷却不均匀造成的异响:汽车行驶一段时间后,发动机温度很高,由于发动机内部各金属部件间的缝隙冷却收缩导致摩擦发出异响。

4、在发动机温度过高的情况下,即使车子处于熄火状态,车钥匙也抽离车子,其冷却系统还是会自动启动,对发动机系统进行降温。之所以发出呼呼呼的声响,那是电子风扇高速运转的声音。车主不用担心这种状况,因为发动机系统温度降低之后,冷却系统就会自动停止工作,通常这个过程为3到5分钟。

如果是因为非正常原因所造成的,在发出异响的时候,可以重新启动一下发动机。有打齿的现象,就要进一步的进行检查,但如果重新启动了车子,发动机并没有发生什么异常,还能重新启动的话,也属于正常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