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开在水里自己熄火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开在水里自己熄火应该立即关闭点火开关。不要试图再次点火,因为进入缸体的积水不具备润滑的作用,重新启动发动机会造成发动机活塞、缸体等严重磨损,严重者甚至导致发动机报废。

这时候我们要做的就是离开车辆,到达安全区等待救援。当车辆被困在深深的死水中或完全淹没时,首先个人要保持冷静。当车辆被积水包围时,由于巨大的水压,车门无法打开,所以驾乘人员不要盲目推开防撞门。驾驶员要做的是在车辆断电前迅速松开车门中央锁,摇下车窗,但不要急着解开安全带,尽量从车窗逃生或等待救援。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汽车断电,车窗还没有摇下,寻找能尽快打碎车内玻璃的工具,打碎玻璃,让水倒入车内。如果找不到合适的工具,试着拔出头枕,用金属支架打碎玻璃。

汽车涉水熄火的原因如下:

1、由于水下路况不明,阻力增大,处理不当也会熄火。就像新手在路况很好的情况下也会熄火一样;

2、电路遇水短路造成车辆熄火;

3、进气口进水熄火,这种原因造成车辆熄火的危害最大,建议马上停止发动车辆,等待第三方救援;

4、在涉水熄火的案例中,有70%都是由于水进入了发动机进气口造成的,进气口就在保险杠的上面。如果水淹没了引擎盖,积水就会进入进气口。水会通过进气口进入发动机的燃烧室,除了造成熄火外,由于水是不能压缩的,所以发动机在做压缩冲程时还容易把连杆压断,造成爆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