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刹车时有吱吱声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慢刹车时有吱吱声的原因:

1、刹车片间隙过大。更换刹车片。

2、刹车盘硬度不均一,导致刹车片表面不平整。直接更换刹车盘。

3、刹车松得越慢、越轻,这种响声就越明显,当放松制动踏板时,动力与制动力处于临界时,刹车片与刹车盘之间的摩擦就会有响声。需要去4S店或维修点检查刹车系统,如果出席故障,需要及时更换零件。

4、刹车盘存在锈迹:当汽车经过有水路面或者下雨的时候,水会附着在刹车盘上面,汽车经过一晚上停放之后,刹车盘上已经产生了一些锈迹,当刹车的时候就会发出滋滋声。需要去除锈迹,必要时直接更换刹车盘。

5、刹车片磨损过度:刹车片属于损耗品,当刹车片磨损严重的时候踩刹车就会摩擦到刹车片的铁板,从而发出异响。更换刹车片。

6、刹车片装反了:当刹车片装反的时候,位置会错位,刹车时自然就会发出异响。按照正常的装法重新装刹车片。

7、新刹车片磨合:新刹车片装上去的时候,需要有一个磨合期,磨合期之内踩刹车会有异响,过了磨合期就会恢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