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科威定速巡航怎么用法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昂科威自适应巡航系统操作如下:

1、车速调整及设定按钮(增大,ACC开启后)、车速调整及设定按钮(减少,ACC开启后):当ACC正常开启后,上下拨动车速调整按钮调整车速每次拨动一次车速增加或减少1Km/h(长按按钮,车速会以5Km/h增加或减少);

2、ACC开启按钮、ACC关闭按钮:车速达到30Km/h后,按ACC按钮,并拨动左侧SET/-按钮设定当前车速为巡航车速(此时不用踩油门即可匀速巡航),上述操作完成后,组合仪表中间箭头显示为蓝色,右侧码表处ACC图标显示为绿色,则说明开启成功;

3、设置与前车安全距离(增大,ACC开启后)、设置与前车安全距离(减少,ACC开启后):当ACC正常开启后,拨动DIST+/DIST-按钮,可调节车辆与前车安全跟车距离。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定速巡航系统并非何时何地都适用。专业人士表示:原则上定速巡航要在高速公路或全封闭路上使用。因为在非封闭路上,复杂的路况不利于交通安全。例如在国道上,一些拖拉机动力不足,会给巡航车辆造成障碍;另外很多小路口又往往有车辆冲上路面,在定速巡航的情况下,容易措手不及,而在国道上反复刹车也无法保持稳定的定速巡航状态,失去了定速的意义。另外,盘山路或弯路过多时一定要慎用定速巡航。因为在正常出弯路的情况下,要适当加油提供更大的转向力,而定速巡航状态下车辆自动维持车速恒定,油门由行车电脑控制,往往给弯路行车带来危险,在这种条件下,应当适当控制车速。最后,要记住雨天慎用定速巡航,冰雪天气则一定禁用,原因相信不说车友们也清楚。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 恶劣天气不使用:在遇到恶劣天气,如冰雪天,雨雾天等这种不良天气,禁止使用定速巡航系统,路面状况无法很好的把握,容易出现车辆打滑,或者看不清前方是否有障碍物的情况。

2。市内、车多的地方以及多弯道和上下坡多的地方不使用:因为这些都是比较特殊的路段,需要驾驶员根据路面情况控制车速变化。

3。不要设定相差较大的车速:定速巡航功能开启的时候,不要设定和目前车速相差较大的车速,以防发生追尾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