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开车加减档技巧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辉
【认证专家】张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加档前确认前方路况良好,行车必须在行车道考试,就是三条线的中间,顺序是稍踩油门,松油门,踩死离合,加档。油门与离合是跷跷板关系,不要同时踩,同时踩,会多费油。

新手开车换挡的技巧:

1、使用合适档位行驶:选择低速行驶,会使车辆车速低转速高,在单位时间内行驶里程少,耗油量则相应增加。车辆起步以后,只要不是低温冷车状态,尽快将档位升高到合适档位。高速档会比低速档省油。

2、应逐级换挡:档位的更换只能是一档到二档、二档到三档这种逐级更换,不可越级加挡,越级加挡易造成汽车动力不连续,出现憋死现象。而减挡则可以越级,开车换挡技巧要求经常进行越级减挡。

3、换挡要快、要稳:换挡的关键点就是速度要快,最快的速度结束踩离合,换挡,踩油门的动作。换挡时离合器一定要踩到底,并且只有达到一定的车速才换挡。

车不用减到一挡 ,几档开的几档停就行,起步必须1档,停车不用减挡,如果直行速度降下来,就要减档,不能低速高档, 也不能高速低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