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冷冻油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背心
【认证专家】背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冷冻油是用来润滑制冷压缩机中的运动部件的,称为冷冻机油,也称汽车空调压缩机润滑油。

根据石化部标准,目前国内生产的冷冻机油有5个品牌:13号、18号、25号、30号和企业标准40号,其中制冷压缩机常用润滑油有3种:13号、18号和25号,R12压缩机一般为18号,R22压缩机一般为25号。

在压缩机中冷冻油主要有以下4种作用:

1、润滑:冷冻油润滑压缩机,减少压缩机的摩擦和磨损,从而延长压缩机的使用寿命。

2、密封:冷冻油在压缩机中起密封作用,使其能密封压缩机中的活塞与气缸面之间以及旋转轴承之间,防止制冷剂泄漏。

3、冷却:当冷冻油在压缩机的运动部件之间进行润滑时,可以带走工作过程中产生的热量,使运动部件保持较低的温度,从而提高压缩机的效率和可靠性。

4、能源监管:对于带有能量调节机构的制冷压缩机,冷冻机油的油压可以作为能量调节机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