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喷漆后能用多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漆喷涂时进行过烘烤,3个小时左右就可上路行驶。具体的要求和注意事项如下:

喷漆的要求:

从程序来看,改变车辆外观可是需要到车管所申请备案。不仅在喷之前要将色板、有关材料拿到管理部门申请,经过允许后才可以对车辆进行喷漆,之后还需要再次进行外观检验、拓号等流程。另外就是存在一定的风险,毕竟喷漆技术的好坏直接影响着车漆的使用年限。如果执意要选择喷漆,则需要进行申请。

喷漆的注意事项:

一般情况下喷漆后两三天内不要洗车。因为车漆并非只是刷一层油漆而已,而是要通过多道工序才能完成,原厂的都是将带有底漆的车架放入漆槽后经过高温处理等严苛工序才完成,况且不同的车漆所含成分有所不同,所以几万元和几百万元的车同样是一种颜色,但看着就是不同。而如果选择重新喷漆,虽然表面看着已经干,但其实还是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让其中的水分彻底蒸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