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刹没放到底仪表盘显示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刹没放到底的图标代表了手刹指示灯,又称制动系统警告灯。

手刹指示灯的图案是一个括号,括号内有一个圆圈,而圆圈里有一个字母P,不过有一些车圆圈里是一个感叹号。

手刹指示灯可以用来向大家显示汽车手刹的状态,它一般是处于熄灭状态,但当指示灯感应到手刹拉起便自觉的亮起,当手刹放下时指示灯也会跟随着熄灭。

手刹指示灯是用来提醒驾驶人员手刹是否已经放下。不过,还有另一种情况就是如果ABS和ESP的指示灯亮起,这时候车主就需要注意,这很有可能是车辆的刹车装置出现了状况。车主在接受到指示灯传出的消息后应马上将车停下,检查故障的地方然后打电话咨询或者寻找救援,因为如果是汽车的刹车片失灵,在行驶过程中是非常危险的,后果不堪设想。

其次,有一些人会因为自己不良的习惯导致手刹不正常亮起。所以,驾驶人员在松手刹的时候一定要彻底,等到手刹指示灯熄灭后才可继续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