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不能开空调睡车里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内开着空调睡觉会有一氧化碳中毒的风险。汽车在怠速的情况下,即使在室外,如果没有风吹动,汽车发动机产生的一氧化碳也会积聚在汽车周围,积聚的时间越长,一氧化碳的浓度也就越高。如果这时候汽车打开的是外循环的话,那么汽车外面的一氧化碳就会被大量吸入车内,造成一氧化碳中毒,会让人在睡梦中不知不觉地不觉地丢掉性命。

汽车启动着开空调睡一夜的话,开空调都是车窗、车门紧闭的、而且是开着内循环。这样长时间在车内睡觉的话,汽车空间是有限,人体呼吸是需要氧气的,长时间在车内是会导致汽车内部有限的氧气越来越少,而人体呼出的二氧化碳也会越来越多,在车内密闭空间内,二氧化碳没法排出车外,当车内二氧化碳浓度达到一定值时,人就会出现昏迷及脑缺氧情况,严重者可导致死亡。

不建议大家在车内睡觉,在车内开着空调睡觉都是有一定的危险性,如果实在没办法需要在车内睡觉时,建议大家在车内睡觉的时候关闭发动机,关闭空调,并且把车窗开出个小缝隙,保证车内的空气流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