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车哪个是刹车哪个是油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挡车中车辆右边的是油门,中间的是刹车。手动挡车踏板从左往右依次分别是离合器踏板、刹车踏板、油门踏板。加速踏板又称油门踏板,主要作用是控制发动机节气门的开度,从而控制发动机的动力输出,传统的加速踏板是通过油门拉线或者拉杆和节气门相连的,而随着汽车电子技术的不断发展,电子油门的应用越来越广泛,驾驶员踩踏电子油门的加速踏板时,实际上是传递给发动机ECU一个油门踏板位置传感器信号。

制动踏板顾名思义就是限制动力的踏板,即脚刹(行车制动器)的踏板,制动踏板用于减速停车,是汽车驾驶五大操纵件之一,使用频次非常高,驾驶人掌控如何直接影响着汽车驾驶安全。

离合器踏板在手动挡车型中用来操纵车辆离合器,离合器是由摩擦片,弹簧片,压盘以及动力输出轴组成,布置在发动机与变速箱之间,用来将发动机飞轮上储存的力矩传递给变速器,保证车辆在不同的行驶状况下传递给驱动轮适量的驱动力和扭矩,属于动力总成的范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