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车属于新能源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能源汽车有四种,第一种是混合动力汽车。第二种是纯电动汽车。第三种是燃料电池电动车。四是其他新能源汽车。只要使用的能源不是汽油或柴油,就可以定义为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有哪几种车型:

1、混合动力汽车:

混合动力是指那些采用传统燃料的,同时配以电动机、发动机来改善低速动力输出和燃油消耗的车型。

2、纯电动汽车:

纯电动汽车顾名思义就是主要采用电力驱动的汽车,大部分车辆直接采用电机驱动,有一部分车辆把电动机装在发动机舱内,也有一部分直接以车轮作为四台电动机的转子,其难点在于电力储存技术。

3、燃料电池汽车:

燃料电池汽车是指以氢气、甲醇等为燃料,通过化学反应产生电流,依靠电机驱动的汽车。

4、氢动力汽车:

氢动力汽车是一种真正实现零排放的交通工具,排放出的是纯净水,其具有无污染,零排放,储量丰富等优势,因此,氢动力汽车是传统汽车最理想的替代方案。

5、燃气汽车:

燃气成分单一、纯度较高、能与空气均匀混合并燃烧完全,CO和微粒的排放量较低,发动机在低温时的启动和运转性能较好。

6、甲醇汽车:

用甲醇代替石油燃料的汽车。

7、空气动力汽车:

利用空气作为能量载体,使用空气压缩机将空气压缩到30MP以上,然后储存在储气罐中。需要开动汽车时将压缩空气释放出来驱动启动马达行驶。

8、飞轮储能汽车:

利用飞轮的惯性储能,储存非满负载时发动机的余能以及车辆长大下坡、减速行驶时的能量,反馈到一个发电机上发电,再而驱动或加速飞轮旋转。

新能源汽车优势:

1、国家补贴:

新能源汽车还没有遍布全国,很多消费者并不认可这项技术。尤其是新能源汽车价格相对较高,让消费者犹豫不决。政府出台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后,减轻了消费者购车的压力。随着近年来国家优惠补贴力度的加大,目前购买新能源汽车已经相当划算,消费者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合理选择新能源汽车。

2、许多城市推出了新能源汽车的无限制政策:

由于汽车数量的增加,城市的出行压力相当大。许多城市出台了限行政策,以减轻新增汽车带来的压力。不过新能源车可以挂专门的绿色牌照,而且这些车也不受限制,这对上班族来说是相当好的消息,提高了出行的质量和速度。

3、新能源汽车的燃油合理性更好:

新能源汽车的种类较多,纯电动汽车大多数适合城市代步,而油电混动的新能源车就不同了,两套动力系统能节约耗油,缩短养车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