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发动机嗡嗡响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轿车发动机嗡嗡响的声音是故障的迹象,通常是由用于冷却水箱的电子风扇在怠速时发出的声音、低速或变速时活塞与气缸壁之间的间隙过大或高速时产生的声音共振引起的。

怠速时发动机嗡嗡声:当车辆处于正常怠速时,嗡嗡声可能是由冷却水箱的电子风扇的操作引起的,但这种噪声是间接的。如果嗡嗡声持续存在,可能是温度传感器或温度调节器故障,需要车主及时检查,避免在行驶过程中出现异常,造成车辆故障增加,给车主造成经济损失。

汽车低速或变速时的嗡嗡声:汽车低速或变速时的嗡嗡声通常是由活塞与气缸壁间隙过大引起的。当装配过紧且安装过程中出现异常磨损时,会发出嗡嗡声。另一个原因是发动机敲击气缸,在发动机敲击的初始阶段会出现嗡嗡声,可能是点火角提前或气缸内积碳过多导致气缸敲击。

汽车高速嗡嗡声:高速嗡嗡声可能是声音共振引起的。在高速运行过程中,如果发动机机油选择不正确,也会出现这种现象。如果发动机机油选择不正确,发动机内部在使用过程中无法充分润滑,可能会有嗡嗡声,或水泵异常,水泵堵塞或泄漏,导致发动机嗡嗡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