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泳漆和喷漆的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泳漆和喷漆的区别有6点:

1、施工程序不同:电泳涂漆是进行纯水洗、电泳涂装、回收洗流程,而喷漆工艺是进行喷漆、冷却、流平处理。

2、概念不同:电泳漆是一种水性漆,其是通过一种电泳的工艺,通电后,经过电泳整流机的作用,电泳漆自动去工件上面进行一系列的操作,而喷漆属于人造漆的一种,用硝酸铅维素、树脂、颜料、溶剂等制成,通常用喷枪均匀地喷在物体表面。

3、两者的用量不一样:电泳漆的用量比较小,并且在使用完以后不需要烘干,而喷漆的用量相对来说会更大一些,最后也需要做烘干处理。

4、覆盖范围不同:使用电泳漆进行操作,那么没有办法完全覆盖住隐蔽的地方,但是使用喷漆在进行操作的时候,是可以覆盖隐蔽的地方。

5、厚薄程度不同:电泳漆层高低电位厚薄均匀,而其他喷漆方式有时高低电位处镀层厚薄差距大,不均匀。

6、掉漆程度不同:电泳工艺做出来的产品经过折弯,挤压后不容易脱漆,而喷漆相对来说容易脱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