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出租转非是什么性质的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预约出租车转非的本质是营运出租车过户到个人名下,转为非营运使用。所以使用性质是营转非,它的主要特点是跟营运车辆一样,也是8年或者60万公里强制报废。可以通过行驶证副本进行确认。

营转非车辆缺点是寿命短。一些消费者贪图便宜买的转非的汽车,其实可以使用的年限远远低于车辆报废年限。

车辆的损害程度严重。其实这些营转非的车之前使用频率高,磨损严重,可能需要频繁进行修理。

售后没有保障。其实售卖营转非的车是不合法的。属于欺骗消费者的行为,还有卖车人员大多都是伪造的卖车合同,根本不具备法律效益。

根据目前的规定,预约出租车转非后,它的年审也是按照营运车型正常管理的。举个例子来说明,如果目前一辆预约出租车它正常使用了两年,然后转成了非营运性质。按下来它并不能按非营运车型进行年审,还是需要在五年内每年都要年审,超过五年之后,也还是需要半年一次的年审。

购买这种车辆一般会比较便宜,另外卖家也应该说明车辆的情况。对于新车主来说,如果行驶证的副页说明60万公里报废,只是需要每年年审一次,其它并不会有更多的要求。还是跟平常车辆一样,如果车况不错,价格也合理的话,还是值得买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