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买到事故车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出卖人没有告知车辆是事故车的,买车人在不知情的情况下签订买卖合同的,是属于重大误解签订合同的情形,可以申请撤销合同退车的。

买到事故车后的做法:

1、去鉴定公司或者保险公司做评估;

2、从消费者协会找到4S店索赔,退货或帮助;

3、向工商局和12315消费者协会投诉,也可以向法院起诉。

其他方法:

1、检查保险。国内的保险公司,均已实现信息共享。即使保险公司变更,以前的事故记录仍然存在。而且,即使更换更多车主,只要车架号不变,车辆的事故记录就还会在。很多车主在购买二手车时,往往会忽略去保险公司重新备案这一项。这不仅使更换车主后保险失效,也使买方失去了查看车辆事故记录的机会;

2、看内饰。相比外观,内饰更能体现一辆车的新旧。比如每天方向盘转动时,与手掌摩擦会留下痕迹;中央扶手变速杆表面开始脱落,绝不是三五万公里能达到的磨损程度。最重要的是车内的旋钮和按钮经过长时间的使用会变得光滑有光泽。此外,使用车内的所有配置功能也可以帮助判断这款车是不是翻新车。比如天窗多次开关,如果不是很灵活,那么这辆车很有可能发生翻车的重大事故;

3、看车的表面。可以从一些细微差别开始。比如,虽然整辆车看起来焕然一新,但如果有些地方的漆面,比如车门内侧门把手的边角,与其他地方有明显的色差,很可能是车的真实年龄已经被掩盖。例如,打开发动机罩,仔细检查固定发动机的螺钉。如果他们的顶部有一个疤痕,这意味着发动机可能已经被拆除和修复。那些伤疤是在拆卸过程中留下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定:基于重大误解实施的民事法律行为,行为人有权请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予以撤销。一方以欺诈手段,使对方在违背真实意思的情况下实施的民事法律行为,受欺诈方有权请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予以撤销。

第三人实施欺诈行为,使一方在违背真实意思的情况下实施的民事法律行为,对方知道或者应当知道该欺诈行为的,受欺诈方有权请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予以撤销。

一方或者第三人以胁迫手段,使对方在违背真实意思的情况下实施的民事法律行为,受胁迫方有权请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予以撤销。

一方利用对方处于危困状态、缺乏判断能力等情形,致使民事法律行为成立时显失公平的,受损害方有权请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予以撤销。

民事法律行为无效、被撤销或者确定不发生效力后,行为人因该行为取得的财产,应当予以返还;不能返还或者没有必要返还的,应当折价补偿。有过错的一方应当赔偿对方由此所受到的损失;各方都有过错的,应当各自承担相应的责任。法律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