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店为什么建议换车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4s店建议换车门,一般是因为车门的损坏程度比较高,如铁皮穿了、门框变形了或者是大面积的损坏。但因为是建议换,那说明还可修复,只是工时费可能会收高一点,可以先检查一下车门的受损情况是否真的这么严重,能不换尽量不换。

换车门的原则是车门的坚固性下降,如果车门是因为平时开车粗心刮蹭一点划痕或者是碰撞到硬物凹陷的话,可以对车门进行修复,没必要花大钱更换车门,而且还可能存在色差问题。

如果车门因为大事故损伤比较严重的话,变形和损伤面积较大,车门内的强筋受损,强筋受损就没办法起到保护的作用,钣金不能进行修复,需要更换车门,保证车内乘客的安全。

一般4s店更换车门使用的是原厂车门,副厂车门许多4s店是不允许车辆进行维修的。原厂车门的制造材料跟原车门一样,质量标准符合汽车的制造,只是在喷漆上,原车门是跟汽车整车一起喷漆的,而原厂车门则是没有喷漆的,需要后期单独喷漆,那么4s店换新车门也是会存在色差问题的。所以,在发生事故后尽量能不换车门就不换,能钣金修复的就修复。即保证车辆的安全性,又能保证原车门的漆面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