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车上的字去掉违法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把车上的字去掉不违法,若把汽车的商标去掉则违法。汽车尾部的字掉后,不能贴别的汽车商标的字,否则就变成非法改装,属于违法行为。

依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二十一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办理变更登记:

(一)改变机动车的品牌、型号和发动机型号的,但经国务院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许可选装的发动机除外;

(二)改变已登记的机动车外形和有关技术参数的,但法律、法规和国家强制性标准另有规定的除外;

(三)属于第十五条第一项、第七项、第八项、第九项规定情形的。

距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要求使用年限一年以内的机动车,不予办理第十六条第五项、第六项规定的变更事项。

第十五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办理注册登记:

(一)机动车所有人提交的证明、凭证无效的;

(七)机动车达到国家规定的强制报废标准的;

(八)机动车被监察机关、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行政执法部门依法查封、扣押的;

(九)机动车属于被盗抢骗的。

第十六条,已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变更登记:

(一)改变车身颜色的;

(二)更换发动机的;

(三)更换车身或者车架的;

(四)因质量问题更换整车的;

(五)机动车登记的使用性质改变的;

(六)机动车所有人的住所迁出、迁入车辆管理所管辖区域的。

属于第一款第一项至第三项规定的变更事项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在变更后十日内向车辆管理所申请变更登记。

车主尽量不要去掉汽车上的字,汽车上的字都是有作用的,一般是汽车身份的证明,车主贸然将去掉的话,可能会影响汽车的二次出售。

把车上的字去掉的方法:

1、将电源接通,安上热风机。用热风机对中车上贴的字,吹大约半分钟左右。这时候自会因为受热而脱离车体。

2、如果没有脱离那就趁热用手撕去字或者用小铲子铲去。用铲子铲去以后字还是有痕迹的。准备好抹布和去污剂。将去污剂喷到字体上,然后将其擦除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