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发动机是哪国技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奇瑞Acteco系列发动机是奥地利的AVL公司和中国奇瑞汽车公司的技术合作结晶。在企业初创时期曾用过福特、一汽等品牌发动机。2005年后,奇瑞推出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发动机系列品牌acteco。

到了2009年的时候,奇瑞能掌握汽车发动机、变速箱、底盘以及发动机管理系统四大核心技术。2021年,奇瑞发布了完全自主研发的奇瑞4.0时代全域动力架构。

奇瑞acteco系列发动机是国内第一个从设计、研发到生产制造都完全自主的发动机品牌,奇瑞方面具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在设计研发过程中,奇瑞还跟全球顶级内燃机设计开发公司——奥地利AVL进行了深度的技术合作,广泛吸收了大量当代最先进的内燃机技术,其技术集成度处于国际领先地位,功率、油耗、排放等主要技术指标均达到世界一流水平,标志着中国人在新一代高性能汽车发动机领域零的突破,开创了研发和制造高性能自主品牌发动机的先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