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带能换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醉生
【认证专家】醉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安全带是可以更换的,不仅是驾驶员座位上面的安全带可以更换,副驾驶和后排座位上的安全带都是可以更换的。如果安全带内部卷簧器老化,是需要立即更换的,因为里面老化了就会导致安全带过松,或者是不能够及时的拉紧,这样在紧急情况下是非常危险的,所以最好立即更换,不然一旦出现了紧急情况,比如出现了车祸,安全带没有拉紧车主,车主就容易受到伤害。

如果汽车的安全带在使用中曾经受过一次强拉伸负荷,即使安全带没有损坏,那么最好也及时更换,不要再继续使用了。如果汽车曾经发生过碰撞,导致气囊弹出爆破,这种情况下安全带也是需要及时更换的。

汽车安全带的更换方法:

1、先拆下安全带下护罩和下固定螺栓和拆卸B柱下护板,接着拆卸安全带上盖罩、上固定螺栓和B柱上护板;

2、再拆卸两端的安全带卷收器固定螺栓和高调器固定螺栓,就可以把旧的安全带取下了;

3、接着直接换上新的安全带,按原步骤安装回螺栓和护板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