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刹车踩不下去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沉淀
【认证专家】沉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踩不下去的原因:

1、汽车的真空助力泵漏气或出现故障,要知道踩下刹车踏板的力就是经过刹车助力泵增大的,发生故障,刹车就没有了助力,也就很难踩下去。

解决方法:这种情况建议到专业的维修厂或者4s店维修处理。

2、熄火后又踩了刹车,这个也是跟刹车助力泵有关。刹车助力泵只有在发动机工作时才会源源不断产生真空,而发动机不工作时只能靠先前存留的一点真空助力。

解决方法:这种启动后就会恢复,并非故障。

3、车辆的刹车系统保养不当。

解决方法:建议到专业的维修厂或者4s店进行刹车系统的保养。

4、刹车总泵的杂质太多。

解决方法:建议到专业的维修厂或者4s店清理杂质。

5、真空助力泵失效。

解决方法:建议到专业的维修厂或者4s店维修处理。

6、刹车油过脏。

解决方法:建议到专业的维修厂或者4s店更换刹车油。

正确的刹车方式:

1、在低速行驶时可以遇到前方有突发事件可以紧急制动,一脚踩下刹车踏板,但是在高速时就不能这样做,避免车辆侧滑翻车。

2、正常路况上行驶可以缓慢制动,在踩下离合踏板的同时松开加速踏板,切换低速档位,车速降下后再抬起离合踏板,踩下刹车踏板直至停车。

3、山区下长坡或者连续制动容易产生高温的场合,通过断续踏下和放松制动踏板的间歇性制动,能有效避免制动系统温度过高。